close

印度國家營養研究所研究14種水果後發現,番石榴所含抗氧化劑最高,

鳳梨最低。抗氧化劑有助防止細胞毀損引起老化、致癌及多種退化性疾病。

位在海德拉巴Hyderabad)的國家營養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Nutrition)首度針對印度人經常攝取的14種水果,

研究其天然氧化劑含量,結果發現,

每100公克番石榴的抗氧化劑達496毫克最高,

每100公克鳳梨則只有22毫克最低。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上述研究發現,

每100公克李子、釋迦、芒果、石榴、蘋果的抗氧化劑都超過100毫克。

報導說,抗氧化劑有助防止細胞毀損引起老化、致癌及多種退化性疾病。

上述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食品研究期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第1作者國家營養研究所內分泌暨新陳代謝部門的史瑞拉姆魯

(D. Sreeramulu)表示,一般人大多以為昂貴的水果營養成分最高,

因此研究結果還挺讓人吃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蜜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